南书

是个i人,记录喜欢的文,也感谢大家同样喜欢!

拉棉花糖的兔子《道医》容细雪×周锦渊

   年下

   周锦渊,一位有中医医师证的正一派火居道士。药为医用!

1.道家有五术,山、医、命、相、卜,也就是修行、医术、命理、相术和占卜,以术弘道。

2.百邪癫狂皆是病!

3.遇事不要太往心里去,气出病来自己不好。

4.天地万物,来去有缘。

5.以医弘道,济世渡人!

6.有句话叫“不告医者以得病之由,令其暗中摸索,取死之道也”。

7.希望医学昌明,世人不受疾苦!

8.只要更多人产生兴趣,就有大规模的研究,形成一个良性循环,唯有如此,才能长远。

9.即使多一天,多一个月,也是好的。谁也不知道下一秒,世界上会出现什么奇迹,会不会有什么治疗癌症的新药面世,生命就是希望。

10.与疾病斗争,是患者与医者共同的事,宛如并肩作战一般。

11.人们只愿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……

12.“老板,行行好,快饿死了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——”

     “疯了吧,我造什么浮屠啊。吃白菜吧你们!”

13.“你在此处不要动,我去搓几个丸子给你。”

14.自然之道本无为,若执无为便有为,不必有任何执着。

15.清风:“我是小青龙首席大弟子。” 

     明月:“别听他的,我才是。”

     邵静静:“??!你们是小青龙首席那我是什么!我给宗主做护士长多久了!”

16.“哎呀老师你年纪轻轻不要这么没激情啊!” 

    “没办法,我年纪轻轻,已经过气五回了。”

17.人的七情六欲,又哪来的所谓把握、概率。 

     大多数人,不过是在以己度人。

18.和那些身处黑暗中,因此向往希望的人不一样,他离光最近,有时却会羡慕其他人。

19.遇到什么生气的事,你首先想想生死之外无大事,不要急,慢慢改过来这个性子。

20.医者对于病人来说,无异于黑暗中的光,何其难得。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