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书

是个i人,记录喜欢的文,也感谢大家同样喜欢!

稚楚《幸存者偏差》沈惕×安无咎

   无限

1.硝烟过后,只有幸存者才能开口。

2.《周易》:君子终日乾乾,夕惕若厉,无咎。

3.一个人的思维模式很大程度上靠后天形成,取决于人生经历、受教育方式,思维模式又会反过来影响他的穿着打扮、为人处事。

4.毫无破绽就是最大的破绽。

5.合时宜的善良才能活命。

6.对坏蛋施以惩罚,某种意义上也是正义的。因为你不知道如果他活到下一轮,会害死多少无辜的人。

7.请记住,幸存是暂时的,有死亡才是永生。

8.猜数字—红与黑的残杀

   笼中鸟—弃婴收容中心

   大话骰—赌命晚宴

   献祭者—血月之祭

9.战争不仅仅存在于发动和结束的那段时光里, 曾经血流成河的土地, 时至今日亦留有剧毒的陈伤。

   毒药渗入地底,开成花朵,结成果实, 最后用一代又一代的血肉之躯来代谢,来清除。

10.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如同一份简单样本,一路看过去, 翻书一样,留下学习到的东西,放走无关紧要的意义。

11.混沌才是最大的公平。

12.火光如同闪烁的星,短暂而热烈地点燃了黑暗。

13.无论什么时候,都要记住,要保持警惕。 

    人不可能永远不犯错,只有心怀戒惧,才能化险为夷。

14.最空虚的时候,人就最容易被所谓信仰的东西趁虚而入。

15.一个什么都感受不到的人,怎么会热爱这个世界呢。

16.“无咎。”

     “比起过去,我更想要你的未来。”

17.最大的平衡性胜利就是没有胜利。

18.哪怕是冰山一角,也足够击溃一艘看似坚固的游轮。

19.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事,细看都很残忍。

20.假如我只有一张复活卡,我只会留给你。

21.原来连他的名字,都是来源于自己。

22.被莫大的痛苦所吞噬的小男孩,一个被封印的遥远神祗,在多年前的某个寒冷夜晚相遇了。

23.“我爱你,沈惕。”

     “没有你,我早就不存在了。”

24.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精神一再从稳定走向混乱,如同这宇宙之中的万物,无一不遵循着熵增定律。

     混乱中毁灭才是恒定唯一的结局。

25.南杉:抛弃,虔诚,珍视与信仰。

     安无咎:孤注一掷,重蹈覆辙,自我毁灭。

     吴悠:拯救,视若珍宝, 时间。

26.顽固的花朵就像是安无咎顽强的生命力,被碾碎多少次,都能恢复得美丽如初。

27.每一个人都存在善与恶的自我争斗,熠熠生辉的美好人性中存在着黑色的瑕疵。

28.[你是完美无缺的。]

     [You are a saint] 

     是道德最高尚的人造神祗。

29.人往往不是输给对手,而是输给自己的傲慢,输给即将赢得一切的心。

30.“神并不需要你们的心脏。”

     “一直以来你们所献上的祭品都充满血腥之气,心脏,肢体,骨头,战俘的生命,孩子们的哭声,这些只会加重你们自身的原罪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们的罪孽无可救赎,只有无止尽的大雪才能粉饰这一切。”

     “停止这样的血腥献祭,停止你们的罪恶。”

     “停止残杀的花之冠,它应该是真正的由鲜花与和平编织的荣冠。”

     “用丰收的食物,硕果与鲜花,你们凭借才能与智慧创造出来的艺术品和真诚的心,献给所有神祗。” 

     “太阳会照常升起。”

31.没有人能成为救世主。

32.时间是一个很复杂,很难掌握的东西。当你在改变过去的时候,过去的那个未来,也因为你的行为而被改变了。新的未来是不是你想要的,谁都不知道。

33.因缘际会,天命固然不可违,但事在人为。

34.唯独沈惕。 

     他是安无咎渺小生命里,唯一一个确定的未知。

     是属于他的神。

35.想要成功,碰运气是不行的。

36.所有被他一手揽在肩上的责任,既是他的负累,也是他的铠甲。

37.“我听得到你的心声,如果有什么事,就叫我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一定会用最快的速度赶来你身边的。”

38.沈惕所拥有的所有人类的外貌特征,不是源于安无咎的偏好,就是从安无咎的身上得到的。 

     他的血,他的心。

39.一个有着极强道德感的人,一旦崩塌了信念,只会堕入更深的深渊。

40.这个世界上的人,其实都是孤独的、无依无靠的,大家各自过自己的生活,也各自想办法活下去,所以活着或者死去,都是每个人自己的命运罢了。

41.一个谎言,骗了他一整个时间线,牵引着他走到这里,见到的“我”既是我,也不是我。

     这是结束,也是开始。

42.一个人的力量永远是渺小的,这些同伴就是他最后孤注一掷的决心。 

     哪怕他们根本不能与这些敌人对抗,但只要有他们在,安无咎就不会孤单。 

     他就有勇气面临一切可能发生的未知,不会害怕。

43.你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,没有比较,不需要比较。

44.我在未来等你,我们一定会相遇的。

45.站在时间终点的沈惕,为起点的安无咎奔赴而来。 

      最终他们的命运首尾相连,因果轮回。

46.人的一生会发生很多的事,有好有坏,只有随时保持警惕,保持畏惧,才能平安地生活下去。

47.安无咎赋予了他人类的姓名,给了他为之奔赴的意义。 

      而沈惕回到过去,拯救了他,也拯救自己。 

      既是弑神者,也是神唯一的青睐。

48.人类所拥有的时间,既是一生也无法逃脱的牢笼,也是最大的武器。

49.无法忍受离开安无咎的沈惕也学会忍耐,学会放下孩子气和自私,做一个成熟可靠的守护神。

50.安无咎(沈安)—沈惕

     吴悠—南杉

    钟益柔—杨尔慈

    周亦珏—维克多

    藤堂静—松浦守梨

    加布里尔

51.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代替沈惕在我心里的位置。

52.在我身边,你不需要隐藏任何的想法和感情,可以放心地做你自己,可以任性,这对我来说也很重要。

53.周亦珏愿意牺牲,为维克多需要的、喜欢的世界。

54.6月30日

     是沈惕在这一天匹配到安无咎,也是安无咎穿越到98号空间的时间点。

     沈惕把这一天选做了他的生日。

55.漫天的霓虹与星光将这个平凡夜晚点亮。 

    他知道,以后还会有无数个。 

    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